黑桃YUI
时如逝水,风过无痕,葬我以风

【霆峰·启邪】《逐光》(七)

第七章

“你这是要去干嘛?”

吴邪乖乖地跟在张启山身边,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好奇地看着他摸摸这摸摸那的。

“干大事。”

“……”无言以对。

“佛爷!佛爷!你倒是也走得太快了,等等我们啊。”

身后,不知道折腾了多久的八爷和张副官跟了上来,一见到吴邪八爷那表情那叫一个精彩:“嘿哟,这又是打哪儿冒出来的?是人是鬼啊?”

张启山默默地白了他一眼。

吴邪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对了,默默地移开了两步,躲到了张启山的另一边去。

虽然他不是什么善男信女的人,也不是什么小白兔,但是吧……看到张启山,他总觉得自己似乎可以神经不用绷得那么紧。

瞅了眼吴邪的小动作,张启山难得的心情不错。

不动神色地移了两步仿佛不经意地把人挡在身后:“就你话多,这事回去再解释,我们还得下墓,抓紧时间。”

言外之意就是老八你这个家伙已经浪费了很长时间了,爷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哦哦。”八爷只能扶了扶眼镜没再说什么,不过眼神倒是不时朝吴邪瞟过去,带着满脸的好奇意味。

“佛爷……”

然而张副官可不像八爷那么好糊弄,总觉得突然凭空冒出来一个人太值得怀疑了。

看着对方望着自己那怀疑的目光,吴邪不由地翻了个白眼,果然张家人一个两个都是多疑的家伙,真讨厌。

“无碍。”张启山抬了抬手,示意没关系,他知道副官想说什么。

“是。”

既然佛爷说了没事,那就只能相信佛爷的判断,张副官就没再继续纠结。

“你们要下墓吗?”吴邪扭头问他。

“现在你只能跟着我们,如果发生什么危险,放心,不会把你丢在这里的。”

张启山以为吴邪是害怕,便顺口出声安抚他,毕竟现在没有回头路。

“你来这里要干什么?倒斗?找东西?还是纯粹好玩?”

“找东西。”

“找什么?”

“后汉帛书。”

“你要那个东西干嘛?”依然是一脸好奇宝宝的模样。

张启山终于忍不住看了他一眼:“你怎么那么多问题?”

“问问还不行了?”

“总之和你没有关系。”

吴邪撇了撇嘴,没有再执着问下去,但是还是心里堵堵的。

人生地不熟的,还碰到个大暴君,不能反抗就算了,还无法交流,这样的情形真是让他感觉心塞塞的。

“你跟紧了就是。”

“哦。”

行吧,大佛爷说啥就是啥,反正他说的事实对方一定已经信了一半,总不可能会把自己丢在这里的。

吴邪基本上从头到尾就是个小尾巴,反正张启山往哪儿走他就往哪儿走,张启山说干嘛他就干嘛,最后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着这个人从墓里出来的。

直到被带到张家公馆的时候,他还有点懵。

“你家?”

指了指面前这不俗的构建,吴邪问道。

“当然,难道你家也长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张启山还蛮喜欢逗他的。

“也就你家会这么奢侈!大佛爷就是大手笔。”说着还配合地竖了个拇指。

张启山哪里会傻到听不出他话里怼他的意思,一副酸溜溜的模样讽刺自己,简直就跟小孩子是一模一样的。

“走吧,请你喝茶,顺便……我们来谈谈你的身份这件事。”

张启山的目光瞬间就变得严肃起来,拉着吴邪就往里走,仿佛接下来就是很可怕的审问一般。

把吴邪按到沙发上坐下,看着他一脸好奇地打量自己的房子,张启山本来还装作严肃紧绷着的表情不由自主地柔和了下来。

“说说吧,你到底怎么回事?”

在沙发的另一边坐下,接过副官递过来的茶具,顺手就泡起了茶。

“我说了你也不信。”

说着,吴邪努了努嘴,一副不高兴地模样瞅着他。

“你先说。”张启山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扬了扬下巴,“信不信在我。”

“大尾巴狼……”看着这样的张启山,吴邪忍不住小声肺腑他。

听到吴邪的小声嘟囔,张启山听着不可置否,但是也没戳穿他。只是越发觉得这个小子像个小孩子似的,什么心事被人一眼就能看穿。

“如果你不说清楚,我就把你送到老五府上,你说你是他孙子,那你们应该比较好沟通一些。”

“别!”吴邪立马拒绝,“千万别!”

“怎么?你害怕?不是你爷爷吗,怕什么。”

“……他要知道我后来做的事,大概会被我气死的,我不去。”吴邪梗着脖子,完全不愿意的样子。

“你做了什么?”听他这么说,张启山倒是有些好奇了。

这小屁孩还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能把吴老狗气死?

“不能说。”

吴邪捂住自己的嘴巴,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一样。

张启山挑了下眉,没再追问:“不说可以,先把你的来历给我一五一十说清楚了,不然我就把你送到老五府上。”

“你威胁人!”无耻。

“你可以试试。”张启山的目光冷了一分。

“一点都没有同情心。”吴邪微微移开了视线,低着头不看他。

其实吴邪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已经不会再像一开始那样脆弱了,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来到这里遇见张启山之后他总觉得自己的心里忍不住会泛起无助和心酸,让他情绪一度低落。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而现在看到这样冷淡的某人,他不禁觉得有些委屈。

人生地不熟还被人欺负,真是没天理了。

想着,眼睛竟有些酸涩之意。

吴邪用力地眨了眨眼睛,让那些灼热的感觉从眼眶里消失。

“我在墓里和你说的都是实话,也是全部,可是看来你还是不相信。”吴邪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不想看张启山,“但我也实在没有什么别的可说的,信不信随你。爷爷那里我是不会去的,不过你如果嫌我麻烦的话我可以走,至于我想寻找的答案我自己会去找,和你没有关系。”

“我有说嫌你麻烦吗。”

张启山见他都不愿意看着自己说话,只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就知道这小子的脑袋里肯定想多了。

“没有吗?”

吴邪终于抬起头,眼睛有些红红地瞪着他,一副‘你骗不了我’的表情。

见他眼睛红红的,像个受了欺负的小动物,张启山原本还存着逗弄的心思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没有。”说着,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了,伸手去揉了揉他那头柔软的头发,像是安抚一个不安的孩子。

“你干嘛?”抬眼看着他的行为,吴邪黑着一张脸。

“哦,你不是哭了吗?”

“然后呢?”吴邪抽搐着眼角。

“听说哄孩子都是这样的。”佛爷说的一脸正直。

“……你说谁是孩子了?还有,谁哭了!你才哭了呢!谁要你哄!”

抬手‘啪’地一声狠狠打落对方的手,吴邪恶狠狠地瞪着他,只是那双微红的眼睛一点都没有震慑力,在张启山看来……就像一只炸毛的猫。

评论(2)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染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