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YUI
时如逝水,风过无痕,葬我以风

《花开半夏时》Two【JinKame赤龟】

A

邮件发出去之后,某个八嘎已经怂到不行,嘴里一直碎碎念地喊着:“どうしよう、どうしよう”(怎么办怎么办)

到底还是作为女儿的Theia看不下去了,一脸仿佛关爱智障的表情看着自己的爸爸,最后摸了摸他颓丧的头毛。

一连几天,Jin都很没胆地盯着邮箱看,虽然什么结果都没有盯出来,但有时候没有回应也许会比有更好。

如果那个人回复了自己,会说些什么?

会骂他?还是会冷漠回应?亦或者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Jin也是设想过很多种对方可能回应自己的方式,却没有任何一种能够让他觉得可以轻松对待。

就好像,你原本珍若宝石一样的宝贝消失了很久,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时,你内心激动却充满愧疚的心情,大概差不离了。

那封邮件仿佛已经用完了他半辈子的勇气,一连几天没有回应,他实在鼓不起勇气再去询问第二次。那些许久说不出口的话,依然说不出,就如同这几年,每次想好好和他聊些什么,都会最后欲言又止。

不是不想说,是不敢。

他怕自己的任性再次给对方带来伤害,带来麻烦。曾经他那么肆意,向往着一切自由,可终究太年轻,未曾设想过,为了自己的自由,别人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够替他实现。

那时的自己在想什么呢?

好像设想过很美好的未来,谋划着一切看上去天马行空的妙想,给了那个人好些不切实际的承诺,最后才发现,这个世界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

后来发生的一切,似乎都开始变得不可控,那一刻,这个世界好像在告诉他,你看,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够如你所愿,当你无法再掌控这个事态的时候,你就是个loser。而那一刻,他再也没有办法紧紧握住那个人的手了。

他曾经,给过他承诺,我们要手牵手,牵很久,牵到了,就不能放开的。

你看,他就是个八嘎,可能八嘎说久了,真的会变八嘎的。

他又窝在录音棚里喝啤酒了,一边喝酒一边创作词曲,旋律变得奇奇怪怪,歌词却愈发耐人寻味。

“啊……もう……”

挠了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凌乱得像一堆海草,烦躁地推开手边的机器,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

啊,夏天到了,快要他生日了。

啊,好寂寞啊。

“Daddy~メールだよ〜(有邮件哦)”

Theia奶声奶气的声音从外面传来,却每个字都让Jin精神振奋。

跌跌撞撞从录音棚里跑出来,慌乱地扑到电脑前,邮件上一个新邮件的提示亮了起来。

脑子一片空白地点开。

「バカ!!!(附图·机票-目的地:夏威夷)」

连标题都很简单粗暴,这大概算不上一封正规的邮件,反而是满屏的“バカ”占据了视线,还有底下那张飞往夏威夷的机票。

可见那个人有多么的不高兴,然而八嘎的脑容量有限,他实在想不出来对方为什么突然这么生气。

但是看见那张飞往夏威夷的机票时却还是非常高兴,尤其是看到上面写着“Kazuya Kamenashi”的字样,总觉得他此时好像高兴得连指尖都在颤抖。

“Daddy,你哭了?”

Theia疑惑地看着自己的爸爸像个笨蛋一样,眼泪突然地就掉了下来,他明明哭了,可是脸上却又笑得很开心。啊,大人的世界好难懂。

直到见到Kame出现在家里后,Theia才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K

买完机票,回复完Jin邮件的那一刻,Kame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被门挤了,才会干出那么没有理智的事情。

看着手中的机票,Kame无语地捂着脸,然后默默地打开了行李箱。

然而每收拾一件衣服扔进行李箱,他都要小声地骂一句“八嘎”,也不知道是在嫌弃自己的愚蠢还是单纯想骂骂某个人。

从东京飞往夏威夷其实不远,也不是没去过,只是以往去的时候都不止自己一个人,突然地单独相处让他有些不知该如何自处。

他很害怕他会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害怕暴露自己长久以来心底那些负面的,悲观的,甚至是疯狂的真实。

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做好“龟梨和也”,人群已经变成了他最好的控制键,只有躲在人群里,他才能够很好地隐藏自己。

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就这么义无反顾地独自来到了夏威夷,一直到站在夏威夷机场出口的时候,他都还觉得有些恍惚。

怎么就来了呢?

就在他还恍恍惚惚发呆的时候,身边伸来了一只手,轻轻地接过了他的行李箱。

“帰ろうか。”(回家吧)


评论(9)
热度(17)
 

© 苏染墨 | Powered by LOFTER